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十七、迴光返照


二○一一年六月五日


       學佛人要迴光返照,看自己所做的對不對。諸位要曉得,有疑才會突破一切的阻礙。好像我們每天忙忙碌碌為賺錢養家,但有沒有想一想:如果有一天我躺在床上爬不起來的時候,我該怎麼辦?我們每天顛顛倒倒過日子,一生迷迷惑惑的不知我是誰?這樣過日子,是人生最大的缺點。我們學佛,就要突破這一點。我們要追求的是甚麼?找到不生不滅、如如不動的真心,也是我們學佛者追求的最終目標。


       我們不要每天糊裡糊塗的:沒有結婚的想早結婚,認為結婚就是有所依靠。其實這都是自尋煩惱!人在世間,並不是只為了結婚生子,討生活過一生。人來這娑婆世界,藉著這娑婆堪苦不平的地方,去體會苦處;然後進一層看破、放下,這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,而不是只有顛三倒四的過一生。這樣作人,就沒有一點價值了。


       生在人間,時間是很短的。欲界天的一晝夜,人間就四十年。諸位現在是幾歲了?欲界天的一日一夜,人間就四十年。欲界天的,三夜三日,我們的壽命就沒了,是不是很短呢?不要白白的過日子,時間一過是不會回頭的。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6683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