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四十九、什麼叫做慧


二○一二年六月廿四日


      「慧」是由定中而開出來的大智慧,明白一切事物的前因後果,明白一切眾生生來死去的由來。


        一般人一聽到自已快要死了,心就慌了。但一個真正的修行人,他已經明白宇宙的一切,是真是假都已經了如指掌,所以他已經不怕死了。為什麼不怕死?了知根本就沒有生也沒有死,沒有來也沒有去!何有死?他的煩惱跟執著都已經了了,沒有煩惱,也沒有執著,我、法兩執都已經破了,妄念也不生了,得清淨法眼,處處都能見佛。


       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完成大智慧。所以平時要精進不懈怠,對一切的外境不迷惑,心不動搖;真空了,就能常攝在定,自然就有大智慧了。修行重在能夠處處提醒自己,在行持上用功,而不是只在文章上瞭解。


       學佛的人並不是說不要攀緣,我們學佛跟對人最重要。不是今天那邊跑跑,這邊跑跑,好像在跑電影院一樣。這沒有什麼好處。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39418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