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二十四、怎麼會投胎為男眾身?女眾身?


二○一一年六月十日


       父母在同房,你這個中陰身,如果對父親(男眾)比較有愛慾之心,那麼你就會轉為女眾身。因為你會感覺「我就是女眾」。如果對母親有情感,你就會轉為男眾身。佛在唯識或在《楞嚴經》裡面都講得很清楚。


       我們會輪轉生死,就是因為有淫慾情感的關係,我們才會投胎而得到這個肉體。如果我們沒有這個肉體,就很瀟灑自在,可以到處飄遊。現在有這個肉體,真是一個累贅。有這個肉體,我們的本性就死在這肉體裡面動彈不得,這也是我們咎由自取。


       修法就要明白這個道理,法身、報身、化身,三身都是俱足的。我們的自性中具足法、報、化三身。這三身,不要去追求,甚麼神通都不要,一切都放下來,你就瀟灑自在、無所沾著。生,既是如此,死,也是如此。願意去哪裡,就去哪裡,全由我們自己作主,生死不就了了嗎?我們本來就是無生也無死、 無來也無去呀!都是自如的!我們會有生死,就是因為情慾的關係,情慾就是我們生死的最根本所在。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39848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