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一、修行不可著聲塵


二○一一年五月十三日


       我們在默念佛號時,有時會出現念佛的聲音(自動的念),或會現出影像,揮之不去,要提起佛號也不行,不提也不成,沒有辦法甩掉,用壓也壓不住,這情形下該怎麼辦?修行人要瞭解,絕對不可去聽它!只管自己老實出聲念佛。總之裡面出來的任何聲音都不可聽,否則就會走火入魔。如果能夠不喜也不厭,當作沒有這麼一回事,也就無所罣礙。這是修行中會遇到的,並不是好現象,不要順著它,一定要出聲念。


       一般念佛要心念耳聽,但是不能執着在這種聲相,否則很容易走火入魔。要警惕,不要以為自己已念佛入三昧,這不是三昧,是因為平時有執着,執着在聲塵而引起心魔。這心魔最好是以楞嚴咒來降伏它。自以為入三昧,心就高興,一高興心魔就附上去了。平時修行就要警惕,不要執着這聲塵。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39937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