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四十八、兩足尊


二○一二年六月廿四日


       這個「足」就是圓滿的意思。你們不要把「足」當作腳,也不要把它認為是遠足。這個足就是圓滿,也就是具足。兩足就是福德、智慧圓滿具足。福德具足了,智慧也圓滿具足。


     「覺」就是大智慧。釋迦如來就是一個大覺者,祂已經具足了大智慧。我們凡夫要得到智慧就不簡單了,更不要說再加上一個大字。覺者就是大智慧者,只有佛陀,釋迦如來祂是一位大智慧者。「行」就是救度眾生的福德。福德從什麼地方來呢?就是從救度眾生來的。「行」就是救度眾生。所以一個菩薩,不但有大智慧,還要行持普度眾生。你有行持度化眾生,才能夠福德具足。


       釋迦如來經過三大阿僧祇劫來行菩薩道,救度眾生,覺行都已經圓滿了。所以說釋迦如來是大福德者,也是大覺行者。我們要修行成佛,就要先度自己,先完成自己,而後度眾生。覺行圓滿,福德智慧圓滿是佛,故稱佛為兩足尊


 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39955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