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三十二、什麼業最重?


二○一一年七月三日


        世界上最大的業就是殺生,所以佛教講要戒殺,五戒裡面戒殺是第一戒。整個宇宙會亂或有災難都是由殺業而來,世界不能平和,也都是因為殺業而來。


        為什麼有殺業?因貪癡而來。殺業重,就是災難。像二次世界大戰,殺死了多少人?可以說是不可計數。你要曉得,有人在五六歲,十幾歲招了這個殺身之禍,這是天所不容的呀!,所以浩劫就大了。上次日本大災難,這一次的海嘯,颱風也是相當的嚴重,一切的浩劫都是因殺生而來。


       人會短命,壽命會減少,也都是因殺業而來。一個國家的國運就好像我們的人壽、人運一樣,殺業越重,這國家的國運就越短少。譬如說這個國的國運有一百年,如果一直造殺業的話,國運就會減少。殺業是最重的,天不容你造殺業,不容你好殺無辜的眾生。往後地球的災難是不可計數,這完全是從殺生而來。殺生的業報比什麼都重,沒有給你白殺的啦,你殺他一刀,他就殺你三刀。為什麼三刀?二刀是利息。殺業,殺生的業報比什麼都重,互相殺來殺去,互相報復,你今生殺我,我來生就殺你,就是還報不停,來來去去,像這種冤業,要到什麼時候能夠停止不報?那就要等到彌勒佛降世才能化解,要等佛住世才能夠停止,不然沒有辦法可以化解干戈。


       我們不要好吃眾生肉,它沒有給你白吃的。你不要以為:「我就要吃你,怎麼樣?」是你看不到,以後的還報就是互相殺來殺去,互相報復,這是世問最悲慘的一件事。


 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8408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