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十、什麼叫身內身及身外身?


二○一一年五月廿一日


       身內身即是佛性,也是真身。修道者在認識本性、見性了,知身內身的佛性了,就要時時保護它。如何保護?即六根不為境界所動。當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六根,遇到外境之起落變化時,不被境所迷惑。保持清淨,神識就可以出來了,不必等到死才出來。要走隨時可以走,多自在,也不必麻煩人家助念,要站著走、坐著走,自由選擇,沒有比這個更快樂了。


       念佛念到預知時至,什麼時候要走都知道。自己洗好澡,換好衣服,交待好後事,就可以走了,多瀟灑!這是修行的好處。平常人不知自己什麼時侯會死,等到真正死了才知道自己死了,多迷糊。


       神識出來的身,就叫身外身,身外身即意生身,還是假身,是人的第七識。人有三身:法身(第八識),化身(第七識),報身(第六識)。修行修到三身合併,走時三身就會一起走。如果造惡,死了靈魂(第八識)就到地獄報到。


       第七識出來後,還會有變化,第一種叫「三昧樂正受意生身」。這是靠打坐之功夫得來的,但不是想要出來就出來,是要入定後才能出來,動中出不來。打坐有功夫,意生身就可以出來,若要到國外也不用買機票,只要講地點,晚上一打坐,馬上就去了,一切的情形都了知清楚。


       修行成就了不但可以度自己,也可以啟發意生身來度眾生,如觀世音菩薩尋聲度化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8336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