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三十五、所謂三災


二○一一年七月十日


       無明即是不明白,起無明就是迷糊啦!就迷失方向,失去自我智慧,沒有辦法辨別。無明的根本就是愛慾:情啦、愛啦、慾念啦、貪慾啦都是。人有貪心就發生火災,有瞋心就發生水災,有癡心就會發生風災,三災是由貪瞋癡三毒生起。現在的水災很嚴重,火災也差不多快要到了,因為人人都具足了貪瞋癡三毒之心。現在做官的人有沒有真正為國為民在做事?所以整個宇宙就形成了三災,將來就會有八難。人癡心一天比一天廣大,到了一定程度就造成大災。三毒(貪瞋癡)如果不熄滅的話,後頭的八難就來啦。若要這個世界的災難真正消除,大家不殺生,自然就能夠熄滅一切的災難。世界為什麼一天比一天壞?因為人心不古。人人都只是在爭,爭名、爭利、爭權利、爭地位、最嚴重的是爭色。尤其官做得越大,爭色越厲害,這是現在的浩劫。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3434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