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十九、緣從何來?


二○一一年六月五日


       緣,是從過去世所造的業感所得的。修行人要跟人家結善緣,不要結惡緣。你要是結不好的緣,就有不好的業感,不好的業感,將來的果報就是不好的業果。我們修行人在走路時,看到漂亮的小姐,心都不能動啊!你心一動:「唉呀!這個小姐這麼漂亮,我能娶到的話有多好 !」這個,就叫作業緣,業的感得。你這一生沒有相遇,來生你就會遇到了。這就是緣的來處。


       佛教講的因果,就是這樣。「因」就是由「緣」而來。今生所受的,都是過去的業緣所感得的。業感皆由緣起,心動就是緣,就是起緣!遇到不好的緣,我們要用歡喜心去跟他結清淨的善緣,來生相遇就有好的業感。不高興的、討厭的、或有所報復的,都是屬於不清淨的業緣。


       我們的六根接觸到外面的六塵,引起外來的業緣而起惑造業。所以時時要把我們心的起念、心的起伏觀住,要把它照住。要注意,意的思維心動,就是緣!佛陀建立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土莊嚴,都是從菩提因緣而現。大悲緣起,佛土莊嚴。我們要建立和西方極樂世界清淨的法緣,就要啟發我們菩提的道緣,這是最重要的了。


 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5297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