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二十二、什麼是頗哇法?


二○一一年六月十日


       密法的頗哇法,它的用途是什麼?是不是馬上就可以往生?是不是專修這個頗哇法就可以了?頗哇法是西藏密宗裡面的一個修法。要修頗哇法,必須有金剛上師傳授、加持、灌頂。用西藏的一種香草,在我們頭頂的正中處(就是梵穴的地方)把這個香草插進去,每天要有一定的修持,這是密宗一個修持的法門。


       修頗哇法的人還沒有到壽終,是不應該走的。這跟淨土的念佛不同。念佛如果能念到一心不亂,你就會看到阿彌陀佛的光,祂會來跟你講:「我某某時候來接你。」這是最有保障的信號了。修頗哇法,不能夠說你馬上就要走,也不能提前去。我們身體好的時候,要是提早走,就等於自殺。人的身體裡有千萬條的蟲,也就是眾生,身體好的時候走,就等於殺了它們。我們人的壽命都有一定的,該是八十歲走,就是八十歲走。除非你發願,要留在世間度眾生。不然的話,你的壽命多少就是多少,不能夠提前走的。要等到臨終之前,身體裡的這些眾生都先死了,你才能走。人身體裡的眾生,是怎麼樣的情況之下才算是死呢?人體的地、水、火、風,四大分解了,人體裡面的眾生才算是死,這樣才能夠走,這是頗哇法的做法。所以我們學佛者,必須要了解。


 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8653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