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二十三、人究竟是怎麼生?


二○一一年六月十日


       人是怎麼生?怎麼死?了生死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


       現在人都執著有生死,這就是著境。我們這個色身、這個肉體,是從甚麼地方來的?從我們的父母來的。父母同房時,我們動心自己跑進去!假使你不著境,你不去,那就沒有這個肉體,就很瀟灑自在!


       心為什麼會動呢?那是因為平時貪於男女之間的情慾。情感重,慾念重,男女之間的淫慾念重,就容易動心。《楞嚴經》講:甚麼是生死的根本?生死的根本,就是淫慾心!淫慾心未斷,就不能夠入聖流。有情感的淫慾,就還在三界內,還有六道的輪迴。所以說,人與人之間感情深重的話,將來就會有投胎的機會。


       清淨的業緣跟孽緣就不同了。我們所結的那些孽緣,不是清淨的善緣。如果我們有不清淨的善緣,當我們在中陰身時,見到未來的父母同房,你的心就會動。你動了,就投胎了。你不動,就不投胎。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3501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