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解冤咒


二○○九年十二月廿七日


       今天早上,我先教諸位《解冤咒》。怎麼樣修持?怎麼來解冤結?「結」,就是我們一個繩子打了很多的結;「解」,就是要把這個結解開。


       我們為什麼有這個冤?夫妻算是冤,子女也算是冤。冤有外的冤跟內的冤;這一世成為夫妻,過去不是你冤枉了他,就是你有欠他的債。我們被人家冤枉了,都會造口業。對方欠你的債,你不高興,開口就叫:你欠我的債,下輩子你要來還我!這個冤就是這樣結來的。冤不是一世就能夠解決,有時候要還好幾世。所以會來投胎做你的子女的,有的是來報恩、有的是來討債、有的是來報怨。你欠他的冤債,他就要來討,這叫做「輪轉的定業」,這不是一世就能夠化解的,有時候是一世接一世的一直下去。所以,我們會在修行上、事業上、或是家庭上遇到種種不如意、種種的波折。你跟外面一切的因緣沒有順暢的話,都會影響你的工作。


       這個解冤咒就是:


     「唵齒臨金咜金咜僧金咜。吾今為汝解金咜。終不為汝結金咜。唵強中強吉中吉。波羅會上有殊利,一切冤家離我身(這時要講自己的姓名、住址)。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每天都念二十七遍之後,誦念:


     「解結解結解冤結。解了累世今生冤和債。累世今生冤孽皆消滅。解了冤。解了結。龍華會上願相逢。無上菩提永不退。解冤釋結大菩薩。消冤釋結佛菩薩」(一遍),接著「解冤首需不結冤。既解再結徒枉然。求福應先自造福。福田荒蕪空自嘆。多存善念冤自消。多結善緣冤自滅。無心之過常懺悔。災消罪滅福慧生。」(一遍)


     《般若心經》三遍。


       如果能每天這樣修持的話,可為自己消解前世跟今生之冤債,也可為別人消解冤債!你們每天早上起來可以修持《楞嚴咒》、《大悲咒》之後再修持這個《解冤咒》,之後就是正修你的淨土法門。在修持《解冤咒》時,你不能再造業。持咒最會獲得感應是能夠清口,我們如果持長齋來修持一切密咒、密法,這個成就的感應就比較快,也比較多。如果你沒有清口,是可以修持,但感應就比較慢,尤其是《楞嚴咒》。《楞嚴咒》是所有密法裡面的密咒之王!《楞嚴咒》的用途很廣泛,可說是妙不可言,單《楞嚴咒》裡面就有三十二法,修《楞嚴咒》可以幫我們很多忙。《楞嚴咒》修得很好的話,就能開你的五眼、六通(不要聽我說開五眼,就執著在這方面)。我平常不喜歡講密咒的用途是什麼,一講,大家就會執著在那個地方,執著在有所得。有所求就屬於有為法,你就永遠會停頓在那裡。人就是太執著、太好求,這就是阻礙,是一個很大的障礙。修行人一切不要著相,一執著就停頓。


     《解冤咒》可以幫助各位消解前世、以及今生一切的冤債;夫妻在一起相見就笑嘻嘻,也好共修,免得見了面好像冤家債主一樣,好像過路的仇人一樣,這個都是前世造的因,今生所結的果。所以,今天跟各位說明《解冤咒》。你們要好好的去做!


 


 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9030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