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成佛不可思議神力


二○一○年七月二日


       現在這個末法時代,修那個法門最好?尤其我們平時造深重的罪業,念佛能得救嗎?所造的業障能不能得救就要看我們自己。如果有誠心懺悔,且信願正確,又能至心念佛,必定得救。


       依《觀無量壽經》說:「若有眾生毀犯五戒、八戒以及具足戒,偷僧祇物,盜現前僧物,不淨說法,無有慚愧,如此等等之罪人,應墮地獄,於臨命終時,地獄眾火一時俱至。」我們學佛的人,平時要迴光返照,自己平時的身口意,時時要去懺悔,悔過。如果不知悔過,到臨終時,地獄的眾火就會現在眼前,讓你看得很清楚。


       我曾經講過第六意識的構造及形成,你們如果有聽過的話,從我講的意思裏面就可以看出一個人將來他是不是能上去或是墮落。


       現在的人,十個差不多有九個都下去。真心行善的人太少了,諸位有沒有發覺現在世間的人越來越毒,心量也越來越小,嫉妒心又重。所以古代人說救人不如救蟲,也就是說現在的人情比紙還薄。


       像這種造惡的人,在他臨終的時候,地獄的景象現前,一般人以為非墮地獄不可;事實不然!若在此時能遇到善知識為臨命終人開示阿彌陀佛的光明無量、十力威德、本誓願力,教令念佛,誠心懺悔,臨命終人聽聞後能滅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,地獄的猛火化為清涼風,吹出種種曼妙的天花,花上皆有化佛迎接此人,於一念之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入七寶池蓮華之中。設令有比此類眾生更罪大惡極之人,在臨終時有種種現象現前,如果他能遇到善知識開導,教他怎麼念佛;誠心懺悔,以至誠心念佛,就能夠以念佛力,仗阿彌陀佛的願力,脫離地獄一切眾苦,也可以滅除八十億劫生死的重罪。於一念之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永脫生死輪迴之苦海。


       淨土念佛就是有可以拔度亡者的能力,而且可以脫離生死輪迴的苦海,直至成佛。可知地獄景象現前之時,淨念念佛,淨念成佛,乃是真實不虛的啊。


       阿彌陀佛說:「如是因,如是果,因果是絲毫不爽的。」此類的惡人,今生臨命終時能得遇善知識或者是善緣和佛法,是他過去多生多世修積的福德因緣。也是他的因緣成熟的緣故,絕非僥倖而得。


       經論中說看經念佛的功德,如食金剛決定不消。在生死極危中,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因這句阿彌陀佛的功德,無量的因緣(就是念佛之因緣),能夠脫離這些危境。因此奉勸大眾,不要有所懷疑,應該真正為自己的生死大事勇猛念佛。


       釋迦如來在《大集經》中說:「末法億億人修行,罕一得道,唯依念佛得度生死。」法門有八萬四千,其他的法門,必須要斷除見、思兩惑,才能獲得解脫。


       比如說你們平時修持藥師法門,念藥師如來的聖號,但臨終時見惑未斷,藥師佛是不會來接引,祂會叫八大菩薩引你往生淨土。因為淨土它不管你見思惑有斷、沒斷,只要你具足信願行,以彌陀的本願願力就能得生西方極樂世界。要靠我們自力修行而證道可以說很少。在這末法的時候,唯有依靠念佛法門才能脫此生死苦海,免除六道輪迴,脫離三界一切的束縛。


       念那尊佛呢?就是稱念光中極尊,佛中之王。那一位是「佛中之王」?就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


       阿彌陀佛即是釋迦如來,釋迦如來即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所以說一佛現二土。佛的慈悲於入涅槃前,留給末法眾生求解脫的唯一法門。祂曉得末法眾生的根器,所以為末法眾生宣說此能獲得解脫證佛果的淨土法門。


       末法的佛弟子啊!我們要遵從佛的教示而專心去修。對此一生成就的法門,不能信守奉行者,佛說這一類的眾生福德智慧不夠,或是剛從三惡道轉為人,宿因未盡,未當度脫,沒有辦法獲得佛的度化。


       所以勸佛的弟子要真心為自己的生死大事做一番了脫。應勇猛念佛!


 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39922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