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中陰身險境稱念佛聖號也能得救嗎? 


二○一○年七月十七日


        為什麼要講這個題目?讓你們有信心。淨土是無上的微妙法。


        亡者在頭七的第一天到第五天,會見到明光和喜樂、忿怒諸尊這些聖者,這就是佛菩薩要來接引。也可能會有摻雜羅剎、鬼王跟猛獸,和冰雹等的景象,這些都是自己心識所變現,你只要念佛它就會消失。


       如果我們活著的時候,沒有聽聞到這些殊勝的自救法門,一旦死了,身臨其境,往往因為不熟悉這一些景象,未能進入自性佛中,延誤自己得救的時間,使自己越陷越深。在這種極端危險的情景中,若能至心稱念阿彌陀佛的聖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便能截斷萬世之流。從識心所流出來的一切妄境,靠念佛的力量就能夠把它們截斷,中止一切妄境的變現。阿彌陀佛也必定不違本誓願,一定循聲而至,接引亡者往生。即使眾生身處在三千大千世界漫天大火的絕境,阿彌陀佛也能乘其本誓願力,攝受和超越普世之火海,接引中陰身往生極樂世界,登不退轉地,一直到成佛。


       這就是中陰身險境, 要稱念佛的聖號才能夠拔救。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39858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