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佛學知識

  

文件下載


緬懷真一老和尚


緬懷


       認識和尚是在台北五股, 莊嚴無比的法相, 又正值壯年,一眼望去,龍象再現;出口成章的法理,多少日子埋頭弘法利生, 再見之時, 和尚已西行而去,緬懷和尚?遺憾、不捨複雜情緒中,和尚一路好走...。


一、孤獨的歲月


       末法不能簡單平靜,和尚為教化眾生,善用其恆,引人入道,珠璣賢育的題材,精湛細膩,眾得法益,效法行之,勇斷意惡,明心明道,現生有幸得聞,真、俗光輝互映,相得益彰,勤行不懈,現生趨吉避災,菩提道上我們有和尚長伴不寂寞,然和尚的歲月是孤獨長行。


       二諦無非在世出世間,應機宣說妙法,權實令眾入玄門;眾生根塵相對,種種苦樂境緣,喪失本來清淨,如同身懷明珠處處討,在善惡種子互薰之際,續不能續,成了口號。「隨緣方便」的方式去行持,「應當學、應當做」適時下功夫,精誠所至,金石為開,成就解脫工程,展望的目標是:生死掛心頭。和尚,有您真好!


二、您的愛一直都在


       韻律暇慈愛,翻騰吾心,叮嚀的持續,不管如何的挫敗、焦慮、情緒封鎖,往往在排山倒海之後,和尚播灑傳遞的路線「放下」中,豁然開朗。盛開色彩的法音嫽繞,掩蓋黑白浪潮的出現,請跟「我」來的菩提種子...諄諄教誨在見解統一,正見宣達不棄淨土。


叮嚀囑咐:


       佛的慈悲、神通力依然有做不到:一、 因果不可改,自因自果,旁人是代替不了的。二、智慧不可賜,任何人要開智慧,離不開自身的磨練。三、妙法不可說,宇宙真相用語言講不明白,只能靠實證。四、無緣不度:無緣之人,是聽不進建言的話。


       天雨雖寬,不潤無根之草;和尚,晚輩領納了!


三、生死法之響


       和尚的事誌,環繞在山坡上下,品茗茶席,知苦甘;生活的田園充滿著戒定香,有實驗佛學的結合路徑,給晚輩遞送智慧的體會營,視野開闊遠走異邦,探街走巷,有千古藻礁的定義。您衣錦返國,歸根榮耀,是晚輩霎那間的踏實感。然,浮華雲霄,繁華核心雄踞的領域,和尚:在永恆價值法的饗宴晚輩已嚐,唯有此岸尋百融,遙望彼岸生死命脈得以延續,和尚:晚輩們的成果展,急需要您的導覽、解說、培訓方能柳暗花明。


四、總結:帶業往生的叮嚀


       西方八功德水的清澈,是不含雜質,是在於懂得捨棄雜念,明白取捨,放下態度,摒棄一味索取,一味任性,那怕十念真心,築願生極樂淨土,七重樹下的漫步,七重羅網的排列,聆聽迦陵頻伽共命鳥梵音,自然而然念佛念法念僧的堅持?

       
山有山的高度,水有水的深度,風有風的自由,雲有雲的溫柔,去尋找是值得的,就去守候,就去珍惜,就依心而行,無憾今生,期待再來

       和尚的珠璣,晚輩依教奉行。緬懷您,晚輩見賢思齊啊!和尚早日倒駕慈航。


           南投縣佛教會 理事長

   養諄佛學院 院 長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


 


 

1 2 3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7000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