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NEWS

 

帶業往生  


什麼叫做帶業往生呢?就是你造了什麼罪,你如果念佛,不論這罪有多重,就可以把你一切的業帶到極樂世界去。帶業是在你尚未信佛,沒有皈依三寶之前,所造的罪業可以帶過去。如果皈依學佛以後,你知道了還造的罪業,那就不行了!就不能帶業往生,因為明知故犯,就帶不去了。


念佛的人就要隨時念佛來消舊業,只有念佛才能消你的舊業。想要拜懺在今生就把舊業消掉,無有是處!只有念佛才能隨時消舊業,舊業消了就不要再造新的罪業。


大家念佛要有誠心,不要怕苦!我每天都一直念佛,一直念也不覺得口乾,我越念嘴巴甘(露)水就越出來。我在念,耳朵在聽,返聞我的自性,回到我的自性,這就是性成無上道,成就我的自性佛。淨土是以持名號為主,我看大家念佛都不出聲,如果不出聲的話,這不叫持名號吧。


念佛要勤勞,不怕辛苦,不怕嘴酸;如果能夠念到一心的話,自然甘(露)水就出來了,所以在行持上不要怕苦。念佛的時候不要念的太急,也不要念的太慢;念太急,會把喉嚨念沙啞了;念太慢,自己聽不清楚,容易昏沉打瞌睡。我們一坐下來不出聲,就開始昏沉、打瞌睡、身體前後擺動、頭也往下垂了。所以念佛的聲音不要急也不要慢,這才能成功。好像拜佛,一定要慢慢唱,拜起來又輕鬆,又能聽得清楚。


念佛是為自己念佛,將來到西方極樂世界是你們自己到西方極樂世界,而不是你們念了,我可以代替你們去。我還是得要自己念。修行就要靠自己,有清淨的道場,修與不修就看各位了。大家念佛要誠心一點,不要怕辛苦,也不要怕困難,要提起精神用功。這次打佛七看誰可以得到念佛三昧、得到利益。


念佛是最圓滿的法門,不要花什麼功夫、本錢投資,只要常念六字洪名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。念佛一聲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。在阿彌陀經裏面有云:「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,得生彼國」。這句話在阿彌陀經裏非常重要。裏面還有一段:「一心不亂臨終心不顛倒」。這些是阿彌陀經主要地方,也是告訴我們修淨土的人必須了解的地方。


看完整內容

回上一頁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4568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