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NEWS

 

了解淨土  


  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 主講   2005年12月15日



 



佛教分為五大宗派,也有五大法門。在五大宗派裡面,每一個宗派都有在修持這五大法門修禪、密、教、律跟淨土。不管你研究教經的,也是要修淨土;不管他修禪也好,也是要以淨土為主。所以,淨土是所有五大修持法門的一個重要的部分。念佛也是在修禪,也是在修密,念佛身口意都能清淨,這也是在持戒。



總而言之,不管你修密、修禪、修教、修律都離不了這個淨土的法門。



古代這些高僧大德,他們本身雖然修禪也修密,但還是離不了淨土。末法時期眾生的根機、智慧、善根不能跟以往的高僧大德相比,所以我們就走比較穩、比較捷徑和比較能夠讓我們將來有所歸終的淨土法門;釋迦牟尼佛的慈悲出現於世為眾生講經四十九年,目的就是幫我們眾生能夠斷疑生信、破迷,讓眾生能開悟而離苦得樂,到究竟解脫,所以他說出淨土的法門。



淨土有三經:《佛說阿彌陀經》、《觀無量壽佛經》及《無量壽經》。這些都是告訴我們:末法眾生在行持上就是以淨土為終,這是我們最終的歸宿之路。但是末法眾生沒有智慧去瞭解,也沒有時間去深入經藏;所以,很輕易的放棄,而藐視它,這是我們眾生缺乏福報以及善根、福德、因緣。



看完整內容 


回上一頁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7203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