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NEWS

 

以念佛橫超三界  


把心收回來,把一切萬緣放下。今天跟各位講的就是“以念佛橫超三界”。


    佛陀說法四十九年,佛法的教學是教我們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相,開示我們如何轉凡成聖,告訴我們世間的一切就像水泡一樣沒有永遠的利益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。教我們如何來放開世間一切的利益及迷惑顛倒,脫離三界才是我們最究竟的解脫之法。凡是在三界都還不是圓滿,還是有生滅性的,只有生到極樂世界才受用利益,與諸佛菩薩是相等的。


    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,每一個願都說得非常清楚,他說若生到彼國,我們跟阿彌陀佛的身體相貌完全相同,也就是說依報跟正報都相同,沒有差別。這種說法在現在末法眾生都不相信。就像當時佛陀在開示西方極樂世界一切的境相,所有的大弟子都不相信說:「怎麼那麼簡單,只有六個字的聖號,就能夠超越三界解脫生死?」在眾弟子中只有舍利弗跟阿難尊者相信,馬上發出大願心,所以他們兩位得生到西方極樂世界。


    佛陀在金剛經說:「如來是真語者、實語者、如語者、不誑語者、不異語者。」佛所說的經典都是事實。末法眾生福報淺陋、善根不足,沒有辦法深入了解一切經典,所以輕視淨土,這是我們末法眾生沒有福報。有信者自然就能夠起信發大願,行持名號,最終能得生西方極樂世界。如果我們看過華嚴經,華嚴會上一切諸佛菩薩的果位都是不等的,智慧的德用也是不等的,只有西方極樂世界凡聖是平等的。


    世尊四十九年的講經,一切的取擷就是在本經,由此我們可以證明淨土是正確的,也是讓我們末法眾生能以淨土來修行,超越三界做為究竟的解脫。所以念佛法門能橫超三界,也能帶業往生。



看完整內容 

回上一頁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39840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