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 寶相禪寺 真一老和尚、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麒麟山-南投,真一老和尚,念佛,埔里,禪寺,寶相
寶相禪寺LOGO
關於禪寺


寶相禪寺 開山住持 上真下一法師。年幼即皈依淨土宗宿耆 上廣下欽老和尚,但人生起伏,於四十多歲才萌發出家修行之意,尋老和尚剃度,並賜法名傳顗,但因緣卻行至寶纈禪寺,從泰安老和尚出家,法名真一。法師從泰安老和尚出家一事,曾面稟廣公,廣公開示:只要真修行,終可西方相見,勿庸執意。並告誡:戲台上處處有人站,世間只欠修行人。法師感於廣公之教誨,於出家後,即閉關潛修,精進不懈。

    寶纈禪寺座落於台北五股觀音山麓,是往關渡、淡水、八里之交通要道,交通頻繁。法師感於閉關埔里紅仙水時,山明水秀,靈境靜謐,真是修行之勝地。於是親至埔里訪尋,因緣和合,巧遇張崙居士,正苦於妻病,須售地以求醫治。師知張妻之病因,並非醫藥可治,逐以殊勝之佛法治癒張妻,不收分文。張居士感懷法師之慈悲心,佛法之不可思議,於是半買半送,法師得以購得建寺之第一塊土地。
 
    之後陸陸續續購置左鄰右舍之地,而成今日寶相禪寺約兩甲地之貌。之後法師就開始著手寺廟之整體設計,由大悲殿開始,僧眾療房,大雄寶殿,鐘樓,鼓樓,大眾療房,五觀堂,彌陀寶殿,逐一完成,歷時約二十載。
 
    法師購地之後,廣公上人雖未親臨,但告訴法師這是一塊修行聖地,可出傑出之僧才,法師秉廣公上人之示,建立寶相禪寺為專供清淨修行之道場,不趕經懺,不設骨灰塔,牌位。
 
    有堅定意志修行之士,皆歡迎來這塊寶地,共同開發,祈早日成就聖果。

多國語言翻譯

寶相禪寺網址QRCode

寶相禪寺
545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過坑路69號
TEL: (049)292-5113
FAX: (049)292-6271


http://pxmonastery.org
E-mail: px@pxmonastery.org
總訪客人數:1955181
本網由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